生态中国网 >  节能 >  正文

全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通过竣工验收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23 10:57:26

字号

图为北部湾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广西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钦州6月23日电 (杨陈 苏威清 李健东)历经21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全国首个海铁联运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北部湾港钦州港域大榄坪港区大榄坪南作业区7#、8#泊位集装箱自动化改造工程,于6月22日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当天,根据《港口工程建设管理规定》,由广西交通运输厅、港航发展中心等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参建单位及特邀专家组成的竣工验收核查组对该工程进行了竣工验收现场核查。


  核查组对该工程的建设程序和工程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南作业区7#、8#泊位集装箱自动化改造工程,已按批复内容建设完成,同意该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该工程建设内容为对已建2个7万吨级多用途泊位(7#、8#泊位码头水工结构按10万吨级集装箱泊位设计和建设)及相关配套设施改造成10万吨级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年设计通过能力102万TEU。


  该项目自动化码头应用全球首创U型工艺布局,具备高效、经济、节能的典型特点,同时配备全球领先的自动化码头装备及控制系统,实现生产组织自动化运维。后方堆场毗邻铁路中转站,实现海铁联运无缝衔接。


  据悉,钦州港大榄坪港区大榄坪南作业区7#、8#泊位集装箱自动化改造工程,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的建成将大幅提升北部湾港集装箱自动化水平和集装箱吞吐能力,为全面提升北部湾港核心竞争力和进一步提升北部湾国际门户港的地位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