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垃圾场变身生态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6-21 09:52:29

字号

image.png


夏日里的宝清县东湖公园水波潋滟、芳草萋萋,挠力河两岸绿柳茂密,空气清新,大片的金焰绣线菊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明艳靓丽。谁能想到,这里世外桃源般的迷人风景,三年前却是另一番不堪入目的破败景象。


  宝清县水务局水利工程建设服务中心主任王耀伟感慨地说:“这一大片区域三年前是一处垃圾处理场,河道沿岸还有一家养殖场,垃圾遍地、臭味刺鼻,白色垃圾刮得到处都是,挠力河水也受到了严重污染。”


  宝清县打响以“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为重点的“清河行动”战役,全力推进河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在全县范围内实施辖区内河流“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王耀伟说,这里的垃圾处理场和养殖场清除后,实施了河道岸线生态恢复和水生态修复等工程,修建12个生态塘净化农田退水,对两岸进行绿化美化,打造湿地生态群落。


  经过三年多的一系列生态工程的实施,挠力河流域宝清段生态显著改善,水质由Ⅳ类提高到了Ⅲ类,垃圾场彻底脱胎换骨实现华丽转身,成为了宝清人民钟爱的休闲游玩打卡地之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