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重点要闻 >  正文

2022年“全国低碳日”济南论坛举办

来源:生态环境部 时间:2022-06-20 09:35:39

字号

6月15日下午,生态环境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年“全国低碳日”济南论坛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赵英民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曾赞荣出席并主持论坛。


论坛提出,气候变化是当今全球面临的严峻挑战。需要各国团结协作,需要全社会共同应对。我国将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采取了调整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节能提高能效、完善市场机制、增加森林碳汇等一系列有效、务实的举措。


近年来,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应对气候变化目标引领作用日益显现、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取得显著成效、全国碳市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低碳试点示范工作不断深化、应对气候变化宣传积极开展。论坛指出,下一步,应积极落实应对气候变化目标任务、继续控制温室气体排放、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深化低碳试点示范、提升全民低碳意识。


论坛开展了低碳试点城市经验分享和低碳家园座谈对话等环节,以“线下论坛+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山东省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省直部门负责人,山东省低碳发展联盟成员单位代表,部分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人以及高校、媒体、企业、基层组织代表参加论坛。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