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双碳”之下如何转型?春季“海河零碳论坛”给你答案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5-27 11:04:35

字号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大会上做出了中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庄严承诺。2021年3月全国两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2021年10月24日国务院发布《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 》,对中国 “双碳”目标进行部署。为落实推进天津市“双碳”工作目标,探寻“双碳”背景下经济转型和产业创新路径,打造双碳全产业链共生赋能平台,由南开大学产城发展校友会碳中和专委会碳中和研究院主办,天津排放权交易所、天津泰达低碳经济促进中心、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绿色发展联盟、南开大学循环经济和低碳发展研究中心、新金融传媒等多家机构支持的——2022年春季“海河零碳论坛”将于2022年5月28日9:30--12:00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碳达峰碳中和—经济转型和产业创新。

 

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应对气候变化,已成为全球共识。自我国提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双碳”目标之后,越来越多的组织和企业开始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加强科技创新,主动作为,在坚持生态优先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2022年春季“海河零碳论坛”致力于构建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论坛以主旨演讲、行业聚焦、成果展示、深度分享等形式全面展示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实践成果,探寻“双碳”背景下经济转型和产业创新路径,打造“双碳”全产业链共生赋能平台,助力经济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共创绿色零碳未来。“海河零碳论坛”计划每年春季和秋季举办两次线下和线上结合的论坛,同时每周的周末都会安排固定时间举办线上沙龙交流活动。全力打造一个碳达峰、碳中和的国际国内交流平台。

 

南开大学产城发展校友会旗下的碳中和专委会和碳中和研究院是我国“双碳”领域第一家基于高校背景的智库型校友企业联盟。它以产、学、研为一体,是产教融合发展的机构,既是双碳产业的人才库、信息库,企业库和技术库,又是整合产业资源、服务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和助推器。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南开大学产城发展校友会碳中和专委会和碳中和研究院将在南开大学的旗帜下,联合“双碳”领域相关的校友企业和个人,组建产业联盟,实现共生发展 ;凝聚相关校友企业力量,助力南开大学在“双碳”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培养更多高端人才;打造“双碳”全产业链共生赋能平台,对接各级地方政府、行业协会、金融和投资机构、企事业单位,创造共生发展的商业机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