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网传河南企业排放刺鼻气体,上百儿童流鼻血,官方回应

来源:综合整理自极目新闻、夏邑县人民政府网 时间:2022-05-26 09:29:02

字号

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上百名孩子集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家长带着孩子们在医院排队接受检查,引发关注。夏邑县人民政府新闻办25日发布关于群众举报该县有企业排放刺鼻性气体问题情况通报。



网传视频:大量儿童出现流鼻血症状


据极目新闻报道,近日,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上百名孩子集体出现流鼻血的症状,家长带着孩子们在医院排队接受检查,视频引发关注。网传视频显示,在夏邑县人民医院内,众多家长带着孩子排起了长队。网友在发布上述视频时写道:夏邑南区环境污染严重,有纺织工厂偷排漏排污染气体,刺鼻气味致使周边小区孩子经常流鼻血。



家住夏邑南区某小区的家长陈先生(化姓)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家有两个孩子,儿子今年12岁,女儿10岁。最近几年,两个孩子开始出现流鼻血的情况,特别是去年和前年,流鼻血多的次数相对较多。有一次,儿子流鼻血的量很大,床上和地上染了一大片。此外,小区里许多孩子都出现了流鼻血的情况。



陈先生说,印象中从前年开始,他们在家里总能闻到刺鼻的气味,晚上的情况尤其严重,不关窗户偶尔还会被臭味熏醒。为了不影响正常生活,他们买来了空气净化器,但作用并不明显。冬天的时候,他们在家里几乎闻不到气味,但天气一热,烦人的味道就又来了,“今年从4月份开始,就闻到了那股气味,想睡个安稳觉,只能把窗户关上。”


“我们怀疑,孩子流鼻血与附近几家工厂有关。”陈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臭味持续的时间长了,大家开始怀疑与距离小区约1公里的几家纺织工厂有关。为此,他本人曾多次前往工厂附近实地查看,但最终也没能查出个具体结果。


政府官方通报:涉事企业停产整顿


image.png



河南省商丘市夏邑县人民政府新闻办25日发布《关于群众举报我县有企业排放刺鼻性气体问题情况通报》,表示确有刺鼻气味,但排放数据均不超标,目前四家涉事企业已停产整顿。


以下为全文:


接群众举报我县有企业排放刺鼻性气体问题后,环保部门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专业检测,经检测,企业现场内外排放数据均不超标,确有刺鼻性气味,5月18日,环保执法部门依法要求四家涉事企业停产整顿。


为确保周边居民身心健康,自5月21日起,由县政府统一组织周边居民小区中小学生错时错峰到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免费体检,共有600余名中小学生登记参加。


截至5月25日13时,已体检404名学生,发现1名存在流鼻血现象,5名鼻腔有血迹,其余没有明显异常情况。全体体检人员血常规、血凝四项、胸部X线检查、肝功能、肾功能化验等检查均无异常改变。


我们将继续做好所余学生的健康体检和辖区居民的健康观测,全力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