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公益动态 >  正文

贵州从江县启动2022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5-16 16:13:41

字号

5月12日,共青团从江县委联合县林业局、丙妹镇人民政府,在岜沙生态广场举行从江县2022年“小树长”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瑞刚,团县委副书记杨州、杨唤英,丙妹镇副镇长赖江,林业局副局长覃爱昶等出席启动仪式。



杨瑞刚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是从江县共青团组织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凝聚各方智慧,积聚多方力量,联合开展保护古树名木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和动员广大青少年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树、护树中来,推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青少年中更加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共管共建共治的名木古树保护新格局。


岜沙小学滚娇娇同学代表发言:“作为少先队员的我,深深地爱着我的家乡,也爱这里的一草一木。岜沙人世世代代的守护才有今天的绿水青山,身为岜沙的孩子责任重大,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要向长辈那样爱护岜沙的一草一木,保护好我们的古树名木。从现在开始勤奋学习,长大了才有能力建设岜沙,把岜沙建设成富裕的、各种公共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为了更直观地理解古树名木保护工作的重要性,林业局工作人员到古树群中为同学们讲解保护古树名木的意义和价值。随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到古树群认领古树并进行保护。


下一步,共青团从江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健全护树档案、联动巡查机制、信息报送等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逐步形成全社会尤其是广大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文化保护的自觉。


【 作   者】韦宝清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