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网友反映河道垃圾成山 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2-05-16 13:37:12

字号

新华社兰州5月15日电(记者 崔翰超)近日,有网友向新华社客户端“全民拍”栏目反映,甘肃省定西市李家堡镇关川河河道里有垃圾堆积,影响周遭居民生产生活,存在河流污染隐患。


整改前状况(受访者供图)

整改前状况(受访者供图)


13日,当地政府在该问题整改完毕后,向“全民拍”栏目做了回应。根据处理报告显示,当地政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网友反映地点为李家堡村下街桥周边垃圾,当地即刻组织30余名工作人员和机械进行集中整治,共清理各类垃圾60余立方米。


整改后状况(受访者供图)

整改后状况(受访者供图)


李家堡镇镇长包静表示,该处垃圾堆积是因为前段时间降雨后,河水冲击所致。目前,李家堡镇共有河长9名,当地已发动河长、网格长对关川河流经李家堡镇的地段进行了全面巡查,对存在的生活垃圾乱倒、污水乱排问题逐一建立台账。


包静告诉记者,将以此次事件为契机,继续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平台广泛持久地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同时,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河长制”工作,确保河道安全、干净、畅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