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火锅店餐厨垃圾回收量骤减,竟牵出地沟油大案!

来源:央视财经 时间:2022-05-11 11:21:57

字号

四川绵阳警方在排查中发现,一家火锅店的餐厨垃圾回收量骤然减少,这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公安局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打击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摸排清查行动中,发现了一家情况异常的火锅店。警方注意到,这家火锅店的经营状况看起来一如往常,但回收的餐厨垃圾却比以往明显减少了,便对火锅店进行了检查。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正在熬制餐厨餐桌上的回收油,也就是俗称的“地沟油”。



执法人员在火锅店厨房查获了三大桶地沟油,以及各种添加剂。经专业技术机构抽样检验,通过这些物品熬制出来的油,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动物油脂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该火锅店因涉嫌使用地沟油等行为,被警方立案侦查。





四川绵阳三台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教导员 杨继:通过侦查,发现熬制的地沟油没有对外销售,全部用于来店食用火锅的顾客。


绵阳警方从查获的该火锅店营业情况统计表中发现,自2018年12月以来,这家火锅店实际投资和管理人员史某、赖某等人销售含有地沟油的火锅锅底49837锅,涉案金额共计228万余元。



三台县检察机关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对史某等人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2022年4月,这起案件一审公开宣判,三台县人民法院支持了检察机关提起的全部诉讼请求,判决该火锅店经营者史某、赖某共同支付10倍惩罚性赔偿金2289万余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