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卫星对地观测下的森林碳指标检测体系标准论证会在京举办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5-10 11:26:46

字号

5月10日,南平市人民政府和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卫星对地观测下的森林碳指标检测体系标准论证会在北京举办,福建南平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郑明月主持论证会。


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空天地一体化碳监测与评估平台,融合了卫星遥感、物联传感、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技术,实现时空动态的碳源碳汇多尺度监测;通过多源异构数据的汇聚与管理,建立较为可靠、长时间序列的区域碳排放数据集;通过先进的定量遥感与智能算法,建立完善的碳监测与评估指标体系,实现评价指标体系的精准量化;基于时空动态碳数据集,实现碳监测与评估体系的多尺度、多维度、定量化挖掘分析,最终实现协同服务“双碳”监测整体目标。此技术可满足国内森林、草地、湿地、湖泊等生态系统碳汇监测,同时满足工业园区、地级市和省级对二氧化碳监测的技术需要。


2022年5月,南平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联合成立福建空天碳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相关技术的优先落地企业,助推福建省构建低碳经济发展能力支撑体系,服务全省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论证会结束后,福建南平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代表与国家遥感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代表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