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为养“溜达猪”竟毁林修路,近10亩国家公益林遭殃

来源:正义网 时间:2022-03-24 19:09:12

字号

“我就是想修一条路,把我养的猪放养到对面的茶籽地里去,顺便用猪粪种油茶,没想到却毁了林地!我愿意接受处罚,修复生态!”


2020年7月,盛某听说多走的猪肉质更好,就想修条连通茶籽地和养猪场的路,让自己养的猪可以在茶籽地里溜达、奔跑。茶籽地和养猪场之间有一片林地,在未征得林地林权所有人和林业主管部门的同意、未取得林地征占用许可的情况下,盛某雇挖掘机擅自开挖林地,在养猪场西北方修出了一条长达1800米的路。


后经鉴定,盛某擅自挖路破坏林地约12亩,其中国家生态公益林近10亩。经群众举报,盛某被公安机关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立案侦查。


3月10日上午,杭州市中级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开庭审理。检察机关认为盛某毁坏国家公益林的行为造成生态环境破坏,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应当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


盛某当庭悔过,认识到自己行为对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表示愿意依法足额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并公开赔礼道歉,同时希望获得公众的谅解,用自己的经历警醒教育他人。杭州市检察院与盛某在法庭主持下达成上述调解协议:由被告盛某承担生态环境修复费用4万余元并在省级以上媒体公开赔礼道歉。这笔费用将用于案涉公益林修复。


目前,盛某的赔偿金已经缴纳到位,正陆续开展生态林修复。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