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设备 >  正文

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将建环境研究院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2-03-24 10:06:06

字号

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了解到,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实施方案论证会日前在合肥举行。由19位两院院士和2位资深管理专家组成的评审专家组,以线上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建设实施方案报告并进行了论证。

据介绍,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将依托安徽省内外生态环境领域优势学科力量,围绕生态环境领域的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建设国家级创新平台和环境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形成国家环境产业创新源头、关键装备来源中心,打造千亿级战略新兴环保产业集群,引领环境产业跨越式发展。该环境研究院中远期将致力于产生国际领先的原始创新成果,抢占科技制高点,努力成为国家生态环境科技产业创新源头、重大关键装备来源中心,形成国家级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引领国家环境产业跨越式发展,为我国建设“美丽中国”和世界科技强国战略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将分阶段建设,其中,近期建设目标计划于2025年前完成,将建成国内一流的环境科技新型研发机构,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推动安徽省环保产业发展水平快速提升,成为全国环境领域创新网络的重要节点。与会专家组一致认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环境研究院建设意义重大,目标明确,布局合理,群体优势明显,建设基础扎实,有实力达到预期建设目标;环境研究院在运行管理机制、资源配置、人才建设、科研管理等方面举措有新意,组建实施方案切实可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