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肃南河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

来源:张掖日报 时间:2022-03-19 13:39:10

字号

  初春时节,记者走进肃南县皇城镇东庄村直河一带,看到河长制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农牧民群众正对直河进行巡护。他们一路沿河段捡拾废纸、塑料袋、烟头、纸屑等垃圾,保障河道通畅。

皇城镇东庄村党支部书记段海龙告诉记者:“我们以党建引领河长制工作,落实常态化巡查制度,定期开展巡河行动,并将巡查情况登记上报,充分调动我村巡河员、保洁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共同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落细。”


  皇城镇副镇长李英杰说:“近年来,在全镇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皇城镇的水资源保护落实、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境内河道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农牧民群众水域保护意识显著提升。”

  近年来,该县坚持“生态立县”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高位推进、统筹设计、多方筹资、综合施策,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推进河流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推行“河长+检察长+警长+监督员+保洁员+无人机”模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河湖保护治理网络,开出了一个个治河治湖良方,努力形成共同保护、防治、修复水生态环境的工作格局,全县河湖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主要河流旧貌换新颜,成为靓丽的生态名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