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湿地 >  正文

广州南沙湿地吸引10万候鸟越冬

来源: 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2-01-19 11:47:06

字号

 初冬的南国,如春天一样暖和,正是北雁南迁的时候,广州南沙湿地公园万顷沙吸引逾10万只候鸟来此越冬。

  位于广州市最南端的南沙区万顷沙远离大城市尘嚣,面积25平方公里,万顷沙“湿地唱晚”被评为羊城新八景之一。每年秋冬至初春,大量候鸟从遥远的西伯利亚飞来南沙,以这里为“歇脚点”或“加油站”,有些还要远赴澳大利亚越冬。

  据华南濒危动物研究所观察,南沙湿地已发现的鸟类主要有黑翅长脚鹬、苍鹭、斑嘴鸭、白骨顶、燕鸥、花脸鸭、东方白鹳、黑脸琵鹭、白琵鹭、鸳鸯等。

  黑脸琵鹭是一种珍稀濒危鸟类。近年来,由于珠江口滩涂上红树林得到保护和发展,为黑脸琵鹭提供了丰富的食料,形成适宜的越冬环境,吸引黑脸琵鹭来此避寒越冬。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