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大气 >  正文

贵州六盘水市水城区:立行立改 改善发电厂扬尘问题

来源:贵州日报 时间:2021-12-28 16:00:49

字号

“得知消息后,我们立即从完善运煤道路喷淋洒水设施、修复运灰道路破损路面、产尘敏感点位增设7台无组织TSP自动监测设备,购买6台液压式全封闭罐车等方面入手,全方位防尘降尘,解决老百姓的困扰。”大唐贵州发耳发电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主任师肖泽亮说,在紧急配备相关设备后,厂区内的扬尘现象已有所改善。


  自12月10日接到有关该企业产生扬尘污染的转办件后,六盘水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交办水城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现场调查核实。


  位于水城区发耳镇大寨村的大唐贵州发耳发电有限公司,是燃煤火力发电厂。据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水城分局执法大队副大队长田玉莲介绍,接件后,工作专班赶赴现场检查,当时,该厂4台机组均处于运行状态,配套的脱硫脱硝系统、除尘系统及废气在线监测系统均正常运行,在对该厂灰坝堆场、储煤场、运输道路等扬尘敏感点开展现场检查发现,上述区域无明显扬尘,工作专班对该厂主要产尘的7个点位开展粉尘无组织排放监测,7个点位粉尘无组织排放浓度均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


  “虽然各扬尘敏感点粉尘无组织排放均达标,但确实存在粉尘无组织排放现象,群众反映问题基本属实。”田玉莲说,厂区内仍存在灰坝运输道路路面破损、进厂运煤道路部分路段未设置喷淋降尘装置、运输车辆未实现密闭运输等问题,有扬尘污染风险。


  为此,工作专班立即指导企业制定整改实施方案,按照扬尘污染管控要求实施整改,截至目前,该厂区已逐步配备扬尘在线监测仪,厂区灰坝运输道路实时配备喷淋洒水装置,储煤场四周已建有高达17米的防风抑尘网,灰坝区除基本作业面外其余部分均采用防尘网覆盖,截至目前,扬尘问题已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下一步,水城区将强化生态环境监管责任,督促指导企业落实整改主体责任,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降低扬尘污染,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整改带来的成效。”田玉莲说。(记者 申云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