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固废 >  正文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 吴江建筑再生资源处置项目开工

来源: 吴江城投集团 时间:2021-12-22 17:41:50

字号

12月20日,吴江建筑再生资源处置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约1.995亿,占地44.45亩,计划2022年12月竣工投产。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处理量将达60万吨。


  作为城市综合开发运营服务商,吴江城投集团始终秉承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初心和理念,在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城市有机更新、民生项目推进等方面积极作为。吴江建筑再生资源处置项目的开工,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吴江有望对全区的建筑垃圾资源进行回收再利用,建立“源头控制有力、运输监管严密、处置规范有序、执法查处严厉”的建筑垃圾处置长效管理机制,形成吴江区建筑垃圾“收集-运输-处置-利用”一体化管理运行模式,从而构建起布局合理、管理规范、技术先进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处置体系,实现建筑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和产业化发展。


  吴江区城市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明辉在致辞中表示,项目的建成将加快补齐吴江区建筑(装修)垃圾处置短板,对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将加快完善配套收运体系,全面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吴江城投集团副总经理张中军表示,吴江建筑再生资源处置项目的开工,是城投集团促进绿色发展的重要实践。作为项目的投资建设单位,城投集团将切实履行国企责任担当,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质量要求和前期规划要求,全面加强科学管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抓质量、抓安全、抓进度、抓生产,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努力将其打造成为精品项目、示范工程。


  中建一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安全、质量、进度、绿色施工、文明施工、成本管理等方面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确保每一道工序合格,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施工任务。(陈钰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