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重大项目重磅报告密集发布

来源:深圳商报 时间:2021-12-21 14:49:43

字号

12月17日,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重大项目发布及专项报告发布仪式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众多重大项目、重磅报告选择在论坛期间发布,进一步凸显了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平台效应。


此次发布仪式共发布了低碳星球小程序、福田区双碳云脑、西部港区氢能示范、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岸基船舶供电系统(五期工程)、小梅沙“互联网”智慧能源项目等5个重大项目,并同时发布了《深圳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深圳市“零碳公园”建设导则》《打造碳排放达峰、空气质量达标、经济高质量增长协同“三达”城市:“三达”行动指南与深圳经验》《基于“生态元”的2000-2020年中国“两山”价值测算》《南山区政府投资类建设项目落实碳排放全过程管理实施指引》等5份专项报告。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论坛还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办成了一次“零碳论坛”。


2021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九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及其配套活动,全部以零碳方式进行,以实现“零碳论坛”。在论坛举办期间,所有参会人员的交通、会场用电所产生的碳排放量将会由专业的第三方核查机构——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进行测算。由捐赠单位深圳前海中碳综合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深圳碳交易市场上购买相应数量的中国核证自愿减排量,通过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进行核销,完成论坛碳中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