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教育 >  正文

福建省首个“双碳”实践教育基地在漳州市揭牌成立

来源:闽南日报 时间:2021-12-06 17:15:33

字号

福建省首个“双碳”实践教育基地在漳州市揭牌成立



12月3日,福建省首个“双碳”实践教育基地在漳州市龙海林下国有林场揭牌成立。


通过成立“双碳”实践教育基地,漳州市将开展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普及应对气候变化知识,宣传应对气候变化理念,鼓励公众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扎实推进漳州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漳州市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


“双碳”实践教育基地由市生态环境局、林业局等单位共同成立,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候变化有关重大宣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积极推进漳州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探索提升林业碳汇能力,推动漳州市实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