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接连往嘉陵江倾倒弃土 周边居民当场举报!

来源:重庆晨报 时间:2021-12-01 11:37:10

字号

一车又一车的渣土被直接倾倒进了嘉陵江里,相关人员却拿不出任何手续。发现这个情况后,两江新区礼嘉嘉陵江大桥附近的一些居民们,第一时间拨打了举报电话。


image.png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在礼嘉嘉陵江大桥下,这些褐红色的渣土都是最近两天倾倒的。最早在11月23号晚上,他们听到了江边传来了轰隆隆的声响。


image.png

居民们当天就拨打举报电话,反映了这一情况。第二天上午,相关部门赶到现场来处置过,而作业人员拿不出合法手续。


image.png

当时,执法人员责令对方停止施工,并表示要对相关违法行为予以查处。可11月28日下午,江边再次传来轰隆隆的声响。


image.png

居民们一边上前阻止车辆逃离现场,一边再次拨打了举报电话。执法人员也再次赶到现场查处时,居民再次确认,相关人员仍旧没有办理合法手续。


image.png

2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城管执法车辆仍旧堵在渣车前方,以避免车辆逃离现场。前来倾倒渣土的施工方,究竟属于哪家单位?为什么要把渣土倾倒在嘉陵江中呢?记者也试图和施工方取得联系。但是记者在现场四处询问,相关人员均表示与此事无关。


image.png

记者采访时,当地城管执法人员也再次来到了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目前仍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和处理。


image.png

当地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能够严格执法,确保居民们的正常生活和当地的生态环境不受影响。


据了解,嘉陵江流域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一级支流,其水生态环境安全事关整个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