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黑榜 >  正文

广州海珠区严打违法排放施工泥浆水行为,立案5宗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1-10-21 14:48:04

字号

施工工地违法排放泥浆水,严重影响周边的河涌水质。

10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为扭转工地偷排泥浆水“反复治,治反复”的局面,今年以来,海珠区水务局依法对磨碟沙涌、黄埔涌沿线工地违法排放污水污染河涌问题立案5宗。

经过联合执法专项整治,海珠区水务局对其中一家建设单位向城镇排水设施排放施工泥浆水行为,在处以罚款的同时,予以吊销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落实从严查处要求。

对整改不及时、不彻底、破坏水环境问题严重的单位予以严管,措施包括但不限于停工、限制用水用电,给予不良行为记录、行政处罚、列入市建设领域“黑名单”、限制在海珠区建设工程的投标资格等。

除了加密日常巡查外,海珠区水务局在重点排水口的路段安装监控摄像头,从“人防”升级到“技防+人防”,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动态监管。

在建工地偷排施工泥浆水,严重破坏市政管网,污染自然水体。

在建工地偷排施工泥浆水,严重破坏市政管网,污染自然水体。

工作人员对偷排泥浆水单位实施限制性用水用电惩戒措施。

工作人员对偷排泥浆水单位实施限制性用水用电惩戒措施。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