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国家林草局:6匹普氏野马在内蒙古放归自然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9-29 14:13:22

字号

国家林草局最新发布,为了进一步扩大普氏野马野外种群, 9月28日,我国在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顺利放归6匹普氏野马。


这次在内蒙古大青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放归的6匹普氏野马,为2匹雄马,4匹雌马,为进一步扩大普氏野马野外种群数量将起到积极作用。 


普氏野马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原产于蒙古国西部科布多盆地和中国新疆准噶尔盆地东部一带,是现存的唯一的野生马种。



北京林业大学生态与自然保护学院教授 胡德夫:大青山山地草原这个环境是普氏野马原分布区,我认为它会很好适应在长期进化中形成的这种生存环境,普氏野马和山地草原形成动植物相互作用,对保护区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是有非常好的作用。 


普氏野马栖息于山地草原和荒漠,性情机警,善于奔跑,一般由强壮雄马为首领结成5到20头马群。



从1986年开始,国家林业部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专门机构,负责“野马还乡”工作,并在准噶尔盆地南缘、新疆吉木萨尔县建成占地9000亩的全亚洲最大野马饲养繁殖中心。


随着保护力度的加大,普氏野马的野外种群数量逐年稳步上升,据初步统计,我国现存普氏野马种群数量已突破700匹,占世界普氏野马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