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碳市场河南服务中心揭牌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1-09-29 14:10:59

字号

image.png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力文 通讯员 邹超

  9月23日,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签约授牌暨首期碳交易员培训开班仪式在郑州举行。仪式现场,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并为全国碳市场能力建设(上海)中心河南分中心及碳交易市场河南服务中心揭牌。

  双方表示,上海环交所和服务中心将以本次仪式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尽快成为河南“双碳”工作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共同为加快推进全国碳市场建设、助力河南碳达峰碳中和作出贡献。

  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杰,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梅宪宾,河南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及城发环境党委书记、董事长朱红兵以及河南省发改委、郑州经开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

image.png

  

据悉,在国家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承担了全国碳市场的交易系统建设和运维管理工作。2021年7月16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正式上线交易。作为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河南区域碳市场合作伙伴,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是城发环境和郑州经开区为响应国家“双碳”战略成立的合资公司,主要为省内控排企业、各类企事业单位和各级政府提供碳交易、碳咨询、碳资产开发、碳培训和碳金融服务。

  朱红兵在致辞中介绍了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概况,要求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要拿出“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深化合作,全面服务河南碳达峰、碳中和,努力成为中国碳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建设者和推动者。

  仪式结束后,由河南环境能源服务中心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共同举办的首期碳交易员培训正式开班。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张杰、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副总经理宾晖等6位专家讲师,将为75名来自省内各地的学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合格者将取得碳排放权交易员证书。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