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云南双柏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绿孔雀种群数量增至130只左右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1-09-26 14:06:55

字号

新华社昆明9月24日电(记者庞明广)记者从24日举行的“COP15春城之邀”云南生物多样性保护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内,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绿孔雀的种群数量已增至130只左右。


  楚雄州副州长王建雄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早在2003年4月,楚雄州便建立了双柏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就是以绿孔雀等为代表的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区建立以来,楚雄州先后将保护区内矿业权及小水电项目全部退出,扩大了保护区面积,加强了绿孔雀巡护监测,建立绿孔雀食源基地、饮水补充点,保护区的保护能力和保护水平持续增强,绿孔雀种群数量近年来持续增加。


  王建雄介绍,在一系列保护措施推动下,楚雄州双柏恐龙河州级自然保护区内的绿孔雀种群数量已从2015年的56只增长到2020年的130只左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