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时间:2021-07-15 23:47:10

字号

彭水.jpg

7月9日,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暨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启动。全国关注森林活动形象大使、周恩来总理扮演者演员刘劲带领青少年代表,向全国三亿青少年及全社会发出“走进森林 拥抱自然倡议书”。


倡议书呼吁,人类的文明起源于森林。我们应该走进森林,让大自然成为青少年学习的课堂;森林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孕育了灿烂悠久的文化。我们应以地球为一个整体思索人类和自然的关系;全社会应鼓励支持广大青少年走进森林开展研学教育活动,并提供相应的帮助。各级自然保护地应积极规划适合青少年开展研学教育的行动线路和相关课程;呼吁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合力,加大力度规划建设更多“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是全国第四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的一项创新工作。活动开展以来,广大青少年走进森林、湿地、草原等自然生态系统,开展自然教育和研学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活动的举办地重庆彭水是渝鄂黔重要联结点。彭水有苗族、土家族等34个民族,其中苗族人口30多万。茂云山、七跃山等生态屏障和乌江、郁江等生态水系在此汇聚,森林覆盖率达62.0%。


(记者安璐)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