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深圳开“新固废法”首张罚单 一饮品店被罚款1万元

来源:深圳特区报 时间:2021-07-15 10:00:16

字号

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一次性塑料棉签、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不可降解塑料袋……这些常见的塑料制品,自2020年9月起就被拉入黑名单了。昨天,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深圳开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正式施行的首张罚单。


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对深圳市福田区一间饮品店检查时发现,该店主要业务是饮品的现制现售,对外销售饮品时免费提供一次性塑料吸管给消费者使用,这些吸管属于不可降解塑料吸管。该店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行为违反了“新固废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的规定,市市场监管局依法责令当事人整改,并处罚款1万元。这是深圳“新固废法”正式施行发出的首张罚单。


根据2020年9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固废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国家依法禁止、限制生产、销售和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新固废法”还加强了对使用相关一次性塑料制品的惩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