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技术 >  正文

天津部署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任务

来源:设计院 时间:2021-06-03 17:25:39

字号

天津.png

近日,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会。天津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主管领导及技术人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国家林草局资源司森林监测评价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


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过去天津市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成果给予肯定,并对2021年度工作作出部署。设计院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了往年天津市相关工作存在问题,强调今年工作方案与操作细则的重点,并对新技术在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中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国家林草局资源司森林监测评价处相关负责人对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更新、国家级公益林监测及林草湿数据与三调数据对接融合三项工作中的技术要点进行讲解,并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相关技术规定和操作细则,确保按国家要求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本年度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天津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技术人员对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国家级公益林成效监测等业务的工作方案、操作细则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为做好2021年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鞠然)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