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部门规章 >  正文

宁夏发布2021年重点排污单位名录 324家企事业单位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来源:中国环境报 时间:2021-05-21 12:17:25

字号

  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近日发布了《2021年全区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共有324家企事业单位被列入其中。


  《名录》中不仅包括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石化分公司炼油厂、神华国能宁夏煤电有限公司、宁夏天元锰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宝丰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还包括较大规模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厂和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企业等,以及部分医疗机构等。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信息包括企事业单位名称、所属行政区域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名录》按受污染的环境要素分为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和其他重点排污单位4类共396家企事业单位。其中,列入水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有104家,列入大气环境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有127家,列入土壤环境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名录的有164家,其他重点排污单位1家。同一家企事业单位或因排污种类不同,可出现在不同类别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中。剔除重复的单位后,实际单位数量为324家。


作者:崔万杰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