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监测 >  正文

河南召开全省防火蓄水池建设推进会

来源:河南省林业局 时间:2021-04-28 09:47:39

字号

蓄水.jpg


      近日,河南省防火蓄水池建设推进会在焦作市召开。河南省林业局及有关市、县、区林业主管部门和国有焦作林场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参观4处不同类型的蓄水池,并就推进森林防火蓄水池建设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防火蓄水池建设意义重大,平时能服务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战时能实现快速、高效灭火,关键时候能救命。


     会议强调,要从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充分认识防火蓄水池建设重大意义,切实抓好防火蓄水池建设工作。要把防火蓄水池建设纳入年度目标重要内容,特别是干旱、少雨、火灾形势严峻的地区更要把防火蓄水池建设工作抓好,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共建共享,多元化、大跨步推进防火蓄水池建设。要严把技术、质量关,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防火蓄水池,并加装防护措施,确保蓄水池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加强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规划,加大投入,高质量建设好林区水源地、森林防火墙、防火隔离带及防火通道等,增加防火机具和装备,确保实现“以水灭火”和“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