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2021-2022年度中国“地球护卫”评选活动今日启幕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1-04-22 18:17:57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22101956.jpg


4月22日是地球日。为响应地球日“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通过绿色低碳生活,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进而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主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丧失和污染等地球危机,寻找“减少碳排放并保护和恢复生态系统”的有效解决方案,生态中国网联合中国生态智库共同发起2021-2022年度中国“地球护卫”评选活动。


 护卫.png


“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既是中国对世界各国的庄严承诺,更是体现了中国扛起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钢铁担当”。借此契机,此次评选活动将以评选和宣推“地球护卫”为核心主题,立足中国面向全球,通过挖掘、发现、表彰、树立典型,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碳达峰”“碳中和”行动,为广泛人群创造更多参与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的平台和机遇,展示中国重信守诺、积极参与国际治理、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更大贡献的责任担当。


生态中国网负责人表示,世界的未来与我们当代人的决定和行为有着密切关系。我们愿意搭建平台,提供机会和资源,让更多人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和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这样伟大而崇高的事业贡献力量,集大众之力,守护地球未来,为全球生态和谐做出努力,体现我们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据了解,2021-2022年度中国“地球护卫”评选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该奖项的报名通道后续将在生态中国网等平台开通,18岁以上的中国公民均可报名,报名者需提交自己在保护环境、应对气候变化、促进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尤其是碳中和与碳达峰方面的优秀事迹,经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后,最终选出2021-2022年度中国10位“地球护卫”。


期待通过我们的努力,世界各地生态行动者的生态理念、环保实践可以被世界所熟知,并激励更多人积极投身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行动中,一起让地球更蓝,让世界更美。


见证行动者参与的力量与热情,期待各界人士的支持。明年的地球日,中国的“地球护卫”名单即揭晓,敬请期待!


更多详情,请关注后续报道。咨询方式如下:

微信图片_20210422181912.jp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