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成果发布 >  正文

《生态治理蓝皮书:中国生态治理发展报告(2019-2020)》在京发布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9-02 16:14:38

字号

  12月18日上午,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中国社科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在京发布了中国首部《生态治理蓝皮书:中国生态治理发展报告(2019-2020)》。这一系统阐述我国生态建设与环境治理的第一本皮书的出版,将推动我国生态治理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助力绿色发展的实践。


微信图片_20200902151946.jpg


  《生态治理蓝皮书:中国生态治理发展报告》是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和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个系统研究、探讨全国生态环境建设现状与问题的系列专题报告。本次发布的《生态治理蓝皮书:中国生态治理发展报告 (2019-2020)》(下称生态治理蓝皮书)站在大视野、大治理、国际化的高度,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以中国生态治理为背景,以提升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目标,以打造生态治理平台和提升“生态治理”品牌为重点,体现现代生态环境治理在发展中的地位,理顺生态发展脉络,探寻生态发展规律,提炼生态治理创新模式,以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全景式、立体化呈现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生态建设成果,调查目前中国在生态治理方面的问题与机遇,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实践探索。为生态治理命运共同体提出了中国建议,贡献了中国智慧。


  生态治理蓝皮书分析指出,总体来看,我国生态治理情况中空气环境和水环境治理效果较好;分区域来看,东部地区生态治理总指数远高于其他区域。生态治理蓝皮书还具体提出了我国生态治理政策建议。


  生态治理蓝皮书发布现场,中国林业生态发展促进会主导的中国生态智库同期成立。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