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论坛 >  正文

绿水青山论坛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15-10-31 10:43:13

字号

       项目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深化改革第十四次会议上强调,现在,我国发展已经到了必须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阶段。生态文明建设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成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战略任务,给子孙留下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由我会发起“绿水青山论坛”项目。


项目简介:


绿水青山论坛是以弘扬生态文明为宗旨,推进生态建设为重点,在充分展示全国及区域性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的代表性企业发展规模的同时,引进关注生态发展的金融投资基金机构,让他们在充分交流、互动的过程中完成对企业产业升级增加助推之力,将论坛打造成具体践行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的重要平台。


实施方向:


绿水青山论坛以弘扬生态文明及可持续地将“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为主旨,专注于推动资本与生态企业的有效对接,不断开发平台功能,为生态产业转型升级、生态文明大力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首届绿水青山论坛:


2015年10月31日-11月1日,首届绿水青山论坛暨中国生态产业投资洽谈会在福建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举办。此次论坛邀请了招商银行、招商局中国基金、普拓资本等多家基金,以及来自黑龙江、云南、山东等省的近40家林业企业。通过企业路演的方式,实现了金融资本和生态企业的有效对接,截至论坛结束,共达成11项战略合作意向,签约合作项目资金总额达21亿元。


第二届绿水青山论坛:

2019年4月19-21日在广州市从化区举办了首届“绿水青山论坛·从化大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作为论坛指导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刘东生副局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局生态休复司、发改司、林场司等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会作主旨发言。会议设置了三个分论坛,邀请业内和社会上的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纷呈的交流研讨。会上还正式启动了由生态环保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山水智库”合作联盟。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经济周刊、中国绿色时报等十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论坛取得了成功,在社会上获得很好反响,赢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00821201706.jpg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