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环保板块走高,正和生态涨停,嘉戎技术等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4-04-11 11:53:53

字号

环保板块11日发力走高,截至发稿,正和生态涨停,嘉戎技术涨超10%,力合科技、中电环保、鹏鹞环保等涨超6%。


消息面上,4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生态环境部、金融监管总局、证监会联合发布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依据碳市场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开展碳排放权登记、交易、结算活动,加强碳排放核算、报告与核查。研究丰富与碳排放权挂钩的金融产品及交易方式,逐步扩大适合我国碳市场发展的交易主体范围。合理控制碳排放权配额发放总量,科学分配初始碳排放权配额。增强碳市场流动性,优化碳市场定价机制。


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鼓励金融机构利用绿色金融标准或转型金融标准,加大对能源、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绿色发展和低碳转型的信贷支持力度,优化绿色信贷流程、产品和服务。探索采取市场化方式为境内主体境外融资提供增信服务,降低海外金融活动风险。加强供应链金融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绿色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机构表示,“十四五”国家对环境质量和工业绿色低碳发展提出更多要求,节能环保以及资源循环利用有望维持高景气度,建议积极把握节能环保及再生资源板块的投资机遇。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