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股市 >  正文

固态电池概念拉升,德福科技、上海洗霸涨停,当升科技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时间:2024-04-09 11:00:02

字号

固态电池概念9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殷图网联涨超20%,德福科技、上海洗霸、三祥新材、丰元股份、英联股份等涨停,当升科技、翔丰华涨超15%,容百科技、华自科技等涨超10%。


行业方面,宁德时代近日表示,公司非常重视固态电池,已经进行了多年的布局,最近加大了很多投入,在固态电池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拥有大量技术储备。与此同时,公司发布了凝聚态电池,能量密度最高可达500Wh/kg,正在进行民用电动载人飞机项目的合作开发,执行航空级的标准与测试,满足航空级的安全与质量要求,同时,公司还将推出凝聚态电池的车规级应用版本。


此外,4月8日,智己汽车正式推出业内首个准900V超快充固态电池——第一代光年固态电池,并首搭智己全新轿车智己L6。该固态电池可实现高温不可燃、减少穿刺短路的同时,峰值充电功率达400kW,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400km。


东兴证券指出,固态电池技术有望迎来产业化初期量变到质变的发展里程碑,技术先发优势明显且应用端领先落地的企业有望获得估值上的提升,高镍正极、硅基负极等细分电池材料领域的同步迭代升级亦有望催生新的机遇。固态电池技术或将进入降本提速通道,广泛应用于现阶段电动化难以渗透的应用领域,拓展应用边界,打开行业成长天花板。


光大证券表示,半固态电池增加了固态电解质、原位固态化锂盐等新材料,推动了硅碳负极、干法电极等新技术应用,关注如锂镧锆氧(LLZO)、磷酸钛铝锂(LATP)、新型锂盐、硅碳负极、干法电极等新材料和设备供应商。建议关注:宁德时代、纳科诺尔、当升科技、翔丰华、科森科技、三祥新材、上海洗霸等。(吴永芳)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