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研究 >  正文

价格明显触底!光伏产业机会在哪?业内人士分享三个维度

来源:央视财经 时间:2024-03-15 10:49:52

字号

光伏产业机会在哪?来看名家看市的分析。


国盛证券电新首席分析师 杨润思:经过2023年全年光伏产业链的价格博弈,2024年1月份以来,光伏产业链价格已经明显触底,进入2月份之后,随着产业链加速从P型向N型切换,N型硅料价格已经小幅修复,同时电池组件环节也有一定的价格复苏迹象。


从2024年全球需求来看,我们认为全球需求依旧有望得到非常明显的提升,预计后续整体光伏产能价格有望维持当下修复态势。


在此背景之下,建议从三个维度关注整个光伏板块。


第一个维度,建议关注成本曲线变得足够陡峭的环节,具备明显成本领先优势的龙头企业有望穿越周期,成为下一个阶段的核心龙头,建议关注硅料环节。


第二个维度,建议关注当下单位盈利已经明显见底且全行业产能过剩相对来说不是特别严重的环节,建议关注胶膜和光伏玻璃。


第三个维度,建议持续关注具备全球核心竞争力的一体化组件龙头企业。


(以上为嘉宾观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