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碳捕集 >  正文

印尼和新加坡签署碳捕集与封存合作协议以实现净零碳排放

来源:印尼商报 时间:2024-02-21 11:46:45

字号

印尼和新加坡签署了碳捕集与封存(CCS)活动合作意向书(LOI),以期到 2050 年实现碳净零排放。

 

海事与投资统筹部海洋主权和能源协调副部长乔迪-马哈迪(Jodi Mahardi)在雅加达收到的一份声明中说:“这一举措将印尼定位为东南亚碳捕集与封存领域的重要企业家,引入了国家间的环境合作模式。”

 

他说,与新加坡的合作是为了加强印尼在东南亚地区带头承担环境责任的承诺。

 

他续说,这一合作也表明了印尼在利用创新技术促进可持续增长方面的积极态度。

 

同一场合,新加坡工贸部副秘书Keith Tan表示,跨境碳捕集与封存是亚洲新兴的解决方案。

 

此外,他还表示,碳捕集与封存还有助于新加坡向低碳未来过渡。

 

他阐述:“在宣布包含跨境 CCS 在内的总统法规后,新加坡是第一个与印尼签署意向书的国家。”

 

Keith继续说,有了这份意向书,新加坡和印尼将成为东南亚加快实施跨境CCS项目的先锋。

 

在意向书中,印尼和新加坡肯定了CCS作为去碳化方法的重要性。此外,印尼和新加坡之间的意向书还强调了CCS在支持可持续工业活动和创造新的经济机会方面的潜力。

 

此外,一个由新加坡和印尼政府官员组成的工作组将共同制定一项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双边协议。该协议将允许在新加坡和印尼之间跨境运输和储存二氧化碳。

 

该协议以 2024 年关于实施碳捕集与封存活动的第 14 号总统条例为基础。该条例允许碳封存运营商提供国际碳封存能力。 

 

碳捕集与封存是指捕集、运输和封存二氧化碳,以防止碳排放到大气中。这种方法适用于难以减少碳排放的行业,如能源行业、化工行业和发电行业。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