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生态专题 >  正文

零碳小镇 绿色发展

来源:北方网 时间:2023-03-15 11:38:19

字号

3月10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小王庄镇零碳小镇主题馆开馆。该馆展示出小王庄镇尽快实现全镇域生产生活中产生的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建设构想。


  据了解,2022年1月,小王庄镇提出了“零碳小镇”的建设构想,积极探索双碳目标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的路径。制定了《滨海新区小王庄零碳小镇发展规划》,选定以徐庄子村、向阳里社区、政府机关大楼、刘岗庄大棚、中港塑料、零碳展厅为代表的清洁能源替代改造“六个一”试点。随着这些项目的实施和推进,“零碳小镇”正在从理想变成现实。


  小王庄镇,地处滨海新区西南部,镇域面积128平方公里,是典型的农业镇。近年来,小王庄镇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在一二三产中努力实现减碳降碳,用实践践行“双碳”目标,为推动京津冀区域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