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这只猴因“长相炸裂”火上热搜,动物园回应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中国日报 时间:2023-02-28 09:33:20

字号

近日,一只猴子因长相“炸裂”火上了热搜。


1.jpg


有游客最近在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游览时看到了一只长相奇特的猴子,觉得它长得很像日本漫画家宫崎骏动画电影《千与千寻》里的无脸男,便随手拍了下来。


照片在社交网站上疯传,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直呼大开眼界:“这猴真是长相‘炸裂’!”


2.jpg


还有网友称:“立刻明白山海经是在什么精神状态下写出来的了。”


3.jpg


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随后发文解释,照片中的是只名叫“杜杜”的白面僧面猴。对于网友的评论,红山动物园回应称:“炸裂是个什么形容词?我们‘杜杜’明明长得很乖巧,且有星味儿!”


4.png


白面僧面猴    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据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园内共有三只白面僧面猴,它们是一家三口。爸爸“杜杜”,妈妈“花花”和女儿。


雄性白面僧面猴“杜杜”


雌性白面僧面猴“花花”


白面僧面猴宝宝


这种“白面僧面猴”常见于南美洲,雌雄两性外貌有很大差别,很容易辨别。雄性通体黢黑,脸白。雌性呈斑驳的棕色,体型娇小一些。它们毛发浓密,堪称发量王者!雄雌两性之间关系比较紧密,经常会理毛增进感情。


5.png


据介绍,白面僧面猴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动物,善于模仿人类的行为。另外,虽然它们看起来毛绒绒的,但其实体型非常小,体重才一两千克。


6.png


长相特别的小猴子还有它们!


在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的灵长片区,除了白面僧面猴,还有很多长相特别的小猴子,如红脸蜘蛛猴、金狮面狨、黑帽悬猴等,它们被统称为“新大陆猴”,体型普遍较小。



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小猴子属于阔鼻猴,面部结构跟金丝猴、猕猴不太一样。它们的体型比较小,更加适应在热带雨林的树冠层活动。



现在白面僧面猴宝宝还没有名字,你有什么好的想法?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