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渭南市水果产量创历史新高

来源:渭南日报 时间:2023-01-09 10:57:12

字号

1月4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底,渭南全市果园面积达319.75万亩,同比增长0.28%;水果产量达397.07万吨,同比增长6.1%,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为助力果业高质量发展,渭南市紧紧围绕“全市乡村振兴果业发展规划”目标,认真落实果业“十大工程”和“六大重点示范”,从新优品种推广、果业提质增效、融合发展等方面,建立了果业重点工作考核标准,推进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坚持“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新主体、新机制”的果业五新发展思路,强化创新引领,突出特色化布局、差异化发展,“一县一业”“一镇一特”的特色产业布局已初步形成。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6个果树试验站专家教授开展技术培训,全年累计开展各类技术培训200余场,培训果农超过12万人次。以苹果、葡萄、冬枣、梨为重点,通过开展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积极调优果树区域布局和品种结构,实现渭南果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果业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各县(市、区)结合县域特色果业发展实际和乡村振兴示范村镇项目,积极打造果业全产业链示范村镇。通过全面总结白水、富平、大荔等县的果园托管实践经验,提升现有的果园托管模式,大力推广“全托管”“半托管”“反托管”等多种果园托管模式,探索推行特色化的托管运行模式,促进农企合作实现双赢。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