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液废 >  正文

污水不再“流上街”,怀柔汤河口镇5村实施污水管网改造

来源:北京日报 时间:2022-10-27 16:34:44

字号

连日来,怀柔区汤河口镇对镇域内银河沟村、大栅子村、黄花甸子村、大黄塘村、河东村等5个村实施污水管网改造,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汤河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项工程已于9月22日动工,预计今年11月中旬完工。


汤河口镇污水管网改造(苏倩 摄)


  10月23日上午,在银河沟村污水管网改造现场,挖掘机正在挖土扩大沟槽,排污水管被工人们缓缓放进沟中。为尽可能减短工期并减少施工对村民出行造成影响,工人们将挖制沟槽、安置水管、挖建处理站等多项工作同步进行,确保工程效率。配套建设的污水处理站,在污水管网改造完成后,每日处理污水量将达到20吨。


汤河口镇污水管网改造(苏倩 摄)


  “污水改造以前,家家户户的生活污水都是通过排水管直排到房前屋后,水就流到大街或者河道里面了。改造完成后,村民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水将通过污水管道流入到污水处理站。经过集中处理后,可达到国家排放标准,不仅能浇花、浇草、浇树,用不了的水还可以直接排放河道,有效化解了污水对河道的影响。”汤河口镇产业发展服务中心马宝国介绍。


  与此同时,汤河口镇政府多措并举,推动生态环境改善。“预计今年年底,汤河口镇15个村将完成污水改造工作。同时,三级河长将继续通过日、周、月巡查河段,及时发现和处理河道周边的环境卫生问题。另外,相关工作人员将加强文明劝导,节假日针对游客多的点位,加强巡查,劝导游客远离河道并随身带走垃圾。”马宝国说。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