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修复 >  正文

上海土壤修复领域专业机构成立,共同探索土壤污染防治新路径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2-10-14 15:04:08

字号

在上海南北转型战略推动下,宝山南大地区晋级上海五大重点转型区域之一,在导入产业的同时,城市空间也在发生变化,比如说土壤。2021年建成以来,宝山南大土壤修复工厂累计处理污染土壤近3万立方米,帮助6个南大地块修复项目顺利验收。



随着城市开发推进和空间品质要求提升,我国土壤修复市场迎来大发展。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我国各类环境修复类工程总额达120亿元,预计2024年土壤修复行业规模将千亿元。不过,这个行业技术门槛较高,还需要更多专业“玩家”共同推动发展。


12日,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正式揭牌成立,专委会由土壤修复领域的专业机构组成,共同提升上海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科学化、智能化、精细化、精准化管理水平,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探索污染土壤修复新路径。



“专委会将联合行业协会和专业化骨干企业等多方面力量,努力打造上海土壤污染防治的信息共享平台、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平台、管理决策支撑与培训平台。”专委会主任、上海建工集团副总裁周军说。



作为上海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土壤污染防治专委会的主任单位,上海建工集团深耕南大地区土壤修复业务,与宝山南大开发共同成立的南大土壤修复工厂,可以把周边分散广、工期紧、体量不大的地块内的污染土壤进行集中式处理。南大土壤修复工厂的年处理能力可达15到20万立方米,预计第二阶段建设完成后将实现总计45到60万立方米的异位污染土壤最大年处理能力。


加速发展的土壤修复行业正在成为许多企业的全新利润增长点。自去年成立以来,负责土壤修复业务的上海建工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实现较快增长。“在做深上海市场的同时,公司还在长三角地区,成渝,粤港澳地区进行项目拓展,预计今年的合同额同比增长30%。”上海建工环境科技公司总裁王磊说,目前环境科技公司正在推进混改工作,将尽快实现分拆上市。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