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近三年发生环境污染等事故不得申报绿色制造名单!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9-19 17:32:54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近日发出通知组织开展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工业领域碳达峰实施方案》,持续完善绿色制造体系,推进工业绿色发展,助力工业领域碳达峰碳中和。


通知指出,各地应按照“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组织本地区企业(含央企,下同)、园区等开展申报工作,遴选确定本地区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推荐名单。鼓励各地建立完善本地区绿色制造标杆培育机制,发布省级绿色制造名单,对纳入名单的企业或园区给予优先推荐。


通知明确,近三年有下列情况的,不得申报绿色制造名单:未正常经营生产的;发生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的(以“信用中国”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为准);被动态调整出绿色制造名单的;在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相关督查工作中被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被列入工业节能监察整改名单且未按要求完成整改的;失信被执行人等。


据了解,此次绿色制造名单推荐工作包括绿色工厂、绿色设计产品、绿色工业园区、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等领域。各地将进一步加强对绿色制造名单企业或园区的跟踪指导和动态管理,建立绿色制造水平关键指标定期报送机制。此外,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对于发生安全(含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质量、环境污染等事故以及偷漏税等的,将从名单中予以剔除。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