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茶叶 >  正文

2022湖南茶博会将启幕 激发茶叶消费潜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2-08-29 19:19:44

字号

9月2日至5日,2022湖南茶博会暨紫砂、陶瓷、茶具、工艺品展(简称“湖南茶博会”)将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启幕。


  活动由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等主办,湖南省茶业协会、湖南省茶叶学会、湖南大湘西茶产业促进会等承办。


  茶叶作为湖南省优势特色产品,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产。2022湖南茶博会在传承往届经验和成果的基础上全面优化,着力发挥展会营销品牌、开拓市场、投资合作、产业带动的平台效应,聚新聚势聚能,在展品、展览、品牌等建设方面都进行了全面创新规划,深度契合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激发茶叶消费潜力,促进产销对接,帮助茶企茶农纾困,助力行业信心恢复提振。


  本次茶博会主流产品云集,品牌阵容强大,展会总规划3万平方米,设国际标准展位1200个,汇聚了全国100余个原产区800余家企业,展品涵括传统六大茶类茶品,以及再生茶、茶包装设计、茶具工艺品、茶食、茶服、沉香工艺品、沉香制品、沉香贵重收藏品、香器、花器、红木、文化用品、艺术品等全产业链产品,全方位满足民众购茶需求。


  大会专设湖南茗茶馆,长沙、常德、衡阳、安化、岳阳、株洲、娄底、怀化等湖南茶叶主产区政府展团将携“潇湘茶”“湖南红茶”“安化黑茶”“岳阳黄茶”“桑植白茶”等区域公共品牌强势出击。以安化黑茶展团、白沙溪、云天阁、高家山、中茶黑茶等为代表的黑茶企业,以湖南红茶、新化红茶、常德武陵红茶,宜章莽山红茶等为代表的红茶企业,也到场为湖南打造千亿茶产业助力。


  全国品牌好茶也将齐聚星城,展会除邀请传统六大茶类的品牌茶企参展,还汇聚了福鼎白茶、新会陈皮茶、云南普洱茶、武夷岩茶等全国各地名茶;世纪茗家、古御林、老曼峨、尚品陈臻等品牌茶企强势助阵,携重磅新老茶品精彩亮相。(完)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