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果业 >  正文

河北阜城发展密植梨特色种植超6万亩 产值达3亿元

来源:生态中国网 时间:2022-08-18 09:47:32

字号

果农在采摘梨果。(无人机照片) 苗凤强 摄


果农在分拣梨果。 苗凤强 摄


  中新网衡水8月17日电 (崔志平 苗凤强)17日,走进河北省阜城县阜城镇冯塔头村的千亩梨园,果实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采摘、分拣、装箱。


  近年来,阜城县积极推广密植梨种植技术,通过打造密植梨园,引导农民优化种植结构,发展现代化农业,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该县还对梨果进行产品设计包装,注册了“塔露头”等密植梨品牌,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据冯塔头村党支部书记冯国跃介绍,该村有千余亩梨园,主要以密植梨为主打品牌,成立了阜城县富源梨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老百姓土地入股合作社,统一经营,统一管理,保证了梨果的品质。梨园也为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增加了村民收入。


  “在这打工不累,都是计件工资,一天能有100多元的收入,又不耽误家里的活儿,守着家挣钱的感觉很踏实。”正在地头进行雪青梨分装的冯塔头村村民葛彩珍说。


果农在给梨果套袋。 苗凤强 摄


果农在为梨果分拣装箱。 苗凤强 摄


果农在采摘梨果。 苗凤强 摄


  据阜城县富源梨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负责人田留兴介绍,密植梨的品种主要有新梨七号、雪青、玉露香、秋月等,果实含糖量高,食细胞少,果肉细腻,脆甜口感。每亩地产量能达3000多斤,经济效益比较可观。


  “密植梨相对于别的品种丰产早,能提前两年挂果。管理上比较简单,前三年定型后,修剪量很小。”田留兴说,目前,合作社每天销售一万多斤梨,主要销往山东、北京、安徽等地。


  来自沧州泊头市的客商冯树龙说,“这里的梨品质好,客户反应不错,这时候上市,正好补充了当地水果的空档期,销路一直不错。”


  阜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志强表示,近年来,阜城县紧扣本土实际,积极发展密植梨特色种植,做大做强梨产业。同时,积极发展乡村旅游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截至目前,全县密植梨种植面积已达6万多亩,解决就业1000多人,产值达3亿多元。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