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技术 >  正文

现代汽车国内首家城市展厅迎客 氢燃料电池系统引关注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7-21 10:04:42

字号

7月20日,现代汽车中国首家城市展厅“现代荟·北京”迎来首批客人,展示了现代汽车最新的技术以及最具代表性的产品。


“现代荟·北京”位于北京著名商业区王府井内的东方新天地首层,内部主要分为产品区、品牌区和氢能技术展区三大区域,分别对应展示现代汽车“进口汽车”、“高性能N品牌”与“氢能技术”三大业务板块。


图为“现代荟·北京”展厅


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品牌展区,左侧为产品展区,右侧为氢能技术展区。


在左侧的产品区,现代汽车“全球风范 进口硬核旗舰SUV”全新帕里斯帝在“现代荟·北京”完成了国内首秀,同时开启了预售。据介绍,现代汽车集团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在帕里斯帝原有三款车型的基础上,首次引进了Calligraphy(鉴赏家)4WD版本,让国内消费者体验到现代汽车旗舰科技实力和高端的品牌调性。


全新帕里斯帝三款车型(GL 2WD/GL 4WD/GLS 4WD)版本整体预售价格区间为30.08万元-36.38万元,Calligraphy(鉴赏家)4WD版本预售价格区间为36.88万元-38.88万元。目前,现代汽车正发力布局线下专营店渠道。


在“现代荟·北京”的最右侧是氢能技术展区,在这里能近距离了解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技术。目前展出的是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这套系统可应用于多种领域,例如应急发电、船舶、火车等。作为全球新能源技术的集大成者,现代汽车集团拥有先进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并且率先将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中国市场,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


现代汽车集团氢燃料电池系统


据了解,未来在这一区域还将展出符合中国法规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NEXO中国版。目前NEXO中国版已经正式取得了北京新能源汽车牌照,预计将在今年正式引入中国市场。NEXO中国版利用氢气和空气中氧气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电力,并以此电力作为驱动引擎的动力,最终排放物只有水,是真正的“零排放”车型。NEXO中国版加满氢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在充满氢的情况下,CLTC-P工况下续航里程达596公里,可充分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及自驾需求。


在氢能技术展区,我们还能详细了解到现代汽车集团在氢能领域的发展历史。现代汽车集团是最早研发氢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之一,早在1998年就成立了燃料电池开发部门,经过20余年的发展目前已经拥有全球公认的顶尖技术实力。自2013年推出全球首款量产氢燃料电池车现代汽车ix35 FCEV以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型阵容不断壮大,先后推出了氢燃料电池SUV NEXO、氢燃料电池大巴ELEC CITY Fuel Cell和氢燃料电池重卡XCIENT Fuel Cell等产品,已经形成“乘商并举”的产品阵容。


中国已经提出了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而氢能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现代汽车集团则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向氢能社会转型,集团首座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于2021年正式落户中国广州,将于今年年底正式竣工投产。不止于此,现代汽车集团为加快推动氢能社会的到来,以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HTWO为基础,与全球多个氢能、能源和物流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在制氢-储氢-运氢-用氢几乎所有氢能产业链条节点上都进行了精细化布局。


现代汽车集团海外首个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计划在2022年年底正式竣工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