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热点推荐 >  正文

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专项研究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 时间:2023-07-04 10:12:05

字号

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消息,按照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关于开展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专项研究的工作部署,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近日在京组织召开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专项研究第一次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以“现场+线上”的形式举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会长刘建华,副会长、中国中材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燕出席会议。生态环境部信息中心、生态环境部环境发展中心、国建联信认证中心、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环联合认证中心、清华大学、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内蒙古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等研究团队成员,以及中国水泥协会和部分水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石红卫主持。


会议传达了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关于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专项研究工作的有关要求。


建材联合会作为此项工作牵头单位,介绍了水泥行业发展及碳排放现状分析、碳排放数据基础及管理水平评估、国内外碳市场经验研究、水泥行业碳排放权配额分配方案研究、碳排放核算报告方法研究、碳排放核查技术要点研究、扩大行业覆盖范围路线图等7个专题的主要研究内容、任务分工、时间进度安排,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各专题主责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水泥行业配额分配方案、核算报告、核查技术要点、国内外碳市场情况、历史数据评估及结构化录入、关键参数及排放边界等内容介绍了主要研究思路和要点。


各专题参与单位代表分别围绕以上内容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补充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上述工作的开展,为加快推进建材行业纳入全国碳市场专项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将结合此次工作会议达成的共识,加强协调,把控进度,牵头做好各专题的组织、衔接和推进工作,并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按时完成各专项研究任务和总报告。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