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技术 >  正文

获吉尼斯世界纪录!和青海的光伏项目有关......

来源:中国环境网 时间:2022-06-27 10:03:09

字号

就在26日上午,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的光伏发电园区与水光互补发电站正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成为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和最大装机容量的水光互补发电站。


据介绍,海南州千万千瓦级生态光伏发电项目,不仅是全球最大装机容量的光伏发电园区,还是全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太阳能生态发电园,也是目前全球一次性投入最大、单体容量最大、集中发电规模最大的光伏电站群。发电园区分为光伏发电园和风力发电园,规划总面积4609.6平方公里。


截至目前,园区已建成和在建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2794万千瓦,其中水电736万千瓦、光伏1573万千瓦、风电470万千瓦、光热15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已突破2058万千瓦,累计发电量突破500亿千万时。


而全球最大的水光互补光伏电站指的是,总装机容量85万千瓦、占地面积约25平方公里的龙羊峡水光互补光伏电站。


“水光互补〞技术实现了水力发电和光伏发电快速补偿的功能,解决了光伏发电的弃光难题和安全并网问题,填补了国际大规模水光互补关键技术的空白。而这个项目将光伏电站和水电站整体作为“虚拟水电”进行综合运行控制,把原本不稳定光伏电源,通过水电调节为均衡、优质、安全和电网友好的电源后送入电网。


据介绍,水光互补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达14.94亿千瓦时 ,相当于节约标准煤46.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22.66万吨,二氧化硫3944.16吨。


青海拥有丰富的风、光和地热资源,为新能源发展孕育了优渥的土壤,发展好青海的新能源,特别是光伏项目,对于全球而言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