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环境部:将督促沿海各地加强海水浴场等公众亲海区环境整治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2-06-23 16:10:39

字号

近年来,每到夏天游泳季节和旅游时段,生态环境部就会在官方网站等平台发布沿海城市32个海水浴场的水质周报,为社会公众亲海戏水提供及时有效的环境信息服务。


6月23日,生态环境部海洋生态环境司副司长张志锋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的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从历年监测结果来看,目前全国32个海水浴场水质总体处于优良水平,但也有个别浴场在部分时段出现海水中粪大肠菌群数量超标等问题,还有个别浴场海面上有少量漂浮物等等,影响了公众的亲海体验。


张志锋表示,生态环境部将指导督促沿海地方继续做好海水浴场环境治理和监测信息发布等工作。以沿海大中城市毗邻海湾海滩为重点,加强海水浴场和滨海旅游度假区等公众亲海区环境整治,强化岸滩和海漂垃圾常态化清理,因地制宜拓展生态化亲海岸滩岸线。


全面排查整治海水浴场、滨海旅游度假区周边入海污染源,坚决取缔非法和设置不合理的排污口,依法清退影响海水浴场和沙滩环境质量的滨海养殖区等,着力推进海湾水体和岸滩环境质量整体改善。


继续加强海水浴场环境质量监测预报,通过生态环境部和各沿海地方多个平台,及时发布海水浴场环境信息,为公众临海亲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便民信息服务。


据张志锋介绍,为切实保障海水浴场环境,近年来,沿海各地开展了不少针对性的环境治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比如:河北省秦皇岛市高度重视滨海沙滩环境保护与品质提升,将北戴河等岸段的滨海沙滩纳入旅游旺季“烟头革命”工作机制,请市民、游客和管理人员一起行动,维护优美洁净的沙滩环境。广东省汕头市在青澳湾等持续强化陆海综合治理,合理规划和调整生态养殖布局,及时清理转运岸滩垃圾,切实保障海水浴场环境质量。这些工作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碧海蓝天、洁净沙滩,切身体验到亲海戏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