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新闻 >  正文

曝光4个典型案例!海南省生态环保督察组向3市县反馈督察情况

来源:中国环境 时间:2022-09-27 13:55:37

字号

2022年海南省首批省级环保督察迎来新进展。日前,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向五指山市、文昌市、定安县等3市县反馈督察情况。


据了解,今年5月,2022年第一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启动。本批次4个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分别对文昌、万宁、五指山和定安等市县开展督察进驻工作。督察组与进驻市县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扎实推进督察工作,确保督察求真务实见成效。


进驻期间,4个督察组现场检查点位680个,对包括市县领导在内的249名干部开展了环保问卷测试,曝光4个生态环境问题负面典型案例,形成4个责任追究问题线索,接受并交办640件群众信访举报件,起草了相关督察报告,完成了各项督察任务。


根据督察报告,五指山市生态环境问题主要包括污染防治存在薄弱环节和生态破坏问题监管不到位等3个方面。


文昌市生态环境问题主要包括整改落实不够严格、水环境治理形势严峻、大气污染防治存在短板、固废管控有差距和生态破坏问题多发等6个方面。


定安县生态环境问题主要包括对环保工作认识和推进不够、水环境污染问题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监管不到位和一些生态环境问题突出等4个方面。


督察组要求,上述市县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报送省委、省政府。此外,督察组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按有关规定移交上述市县处理。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