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最新研究:长期生活在高污染地区,患老年痴呆症风险会增加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2-01-11 14:48:57

字号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空气质量改善可以降低老年女性罹患痴呆症的风险,而长期生活在高污染地区的人,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也会相应增加。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4日报道,这项研究由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完成,他们在2008至2018年期间,对两千多名74-92岁的美国女性认知功能进行了评估与监测,发现在除去种族、受教育程度和生活习惯等因素后,老年女性患痴呆症与周边空气质量存在关联。


报道称,老年痴呆症已然成为美国最昂贵的慢性病之一,仅2010年就花掉2150亿美元。另据伦敦国王学院此前一项研究显示,PM2.5空气指数中每增加1微克悬浮物,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就将增加7%。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