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  正文

安徽黄山太平湖景区将于2024年底前拆除157栋违建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12-22 17:07:10

字号

近日,安徽省发布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方案,全面推进督察报告中指出的4个方面18类问题整改。同时向社会公布的,还有整改所涉及的具体问题、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间。


image.png


其中,安徽黄山太平湖景区沿湖违建问题因涉及违建数量多、主体多、情况复杂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此次整改方案要求,确定拆除转用类、综合评估类、严格管控类落实项目整改,同步完成生态修复工作。2024年底前共实施拆除157栋18.76万平方米(其中2021年拆除12.84万平方米),转为公用6栋1.7万平方米;综合评估24栋2.62万平方米;严格管控235栋48万平方米。方案显示将于2024年底前拆除157栋违建。


image.png


早在第一轮督察时,就指出黄山市黄山区太平湖风景名胜区内存在违规建设问题。安徽省整改方案明确要求全面清理规划红线范围内的违建项目。但黄山市和黄山区政府未认真落实整改方案要求,只对5个项目进行了整改,未将规划红线内的其他6个违规项目纳入整改范围。


此次方案,按照还岸于民、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要求,整改中同步推进项目整改和生态修复,打造高品质的沿湖开放岸线,实现太平湖中心湖区南岸15公里岸线空间的贯通和开放,把公共资源岸线让给群众,做到环湖岸线为民惠民贯通、生态红利全民共享。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
热门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