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中国网 >  动物 >  正文

重庆两对熊猫双胞胎正式命名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2-22 09:45:36

字号

12月21日,重庆动物园举行大熊猫“好奇”双胞胎百日庆祝暨“好奇”“莽仔”两对双胞胎幼崽命名活动。


  2021年6月10日,重庆动物园大熊猫“莽仔”产下一对双胞胎兄弟,通过征名活动,共征集名字千余组。经多轮筛选、网络投票等流程,这对双胞胎熊猫有了名字——星星(哥哥)、辰辰(弟弟)。

  为它们取名的是远在广西学习的廖秋琪。她说,“星辰”灵感来自“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句话,意为对双胞胎熊猫的美好祝愿,同时也是表达对所有航天工作者的敬意。

  当天获得名字的还有重庆动物园大熊猫“好奇”产下的“龙凤胎”熊猫宝宝。

  2021年9月13日,大熊猫“好奇”产下一对“龙凤胎”,大仔雌性,小仔雄性。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两只熊猫宝宝生长良好,12月21日正好是两只熊猫宝宝满百天,重庆动物园为它们举行庆祝活动,并公布这对“龙凤胎”熊猫宝宝的名字为奇珍(姐姐)、奇宝(弟弟)。


*本作品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及时删除。